自治区生态环境污染防治中心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陈淑敏 文章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污染防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8 16:23 点击:




114日,自治区生态环境污染防治中心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生态环境厅党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生态环境污染防治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中心党支结合厅党组学习安排,认真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28厅务会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及梁言顺书记讲话精神内容。会上,中心支部委员结合各自本职工作和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



中心党支部书记马维功同志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一是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党员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细致学结合实际学,推动学习往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学用结合上落地见效。的二十大报告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了新谋划新部署,为实施生态优先战略、打造绿色生态宝地,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以实干实绩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三是要在学以致用上有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终体现在工作任务完成上,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为切入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动力,有效推进中心工作有序开展要结合目标效能考核,逐项梳理工作内容,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盯目标责任,切实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紧盯医疗废物全过程监管,确保医疗废物100%安全处置,推进涉危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工作,着力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