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告 学党章 悟思想 强担当—— 自治区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焦雅琳 文章来源: 自治区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4 15:58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新内容、新要求和新规定,1111日上午,自治区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以“学报告 学党章 悟思想 强担当”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主题生动、内容丰富的党课。

党课重点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修订内容、修订精神、修订意义,提升辐射安全监管、监测和应急能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三个方面,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围绕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让党员干部更加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的新成果,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忠诚、坚定信仰,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确保在新的赶考路上不“迷路”。



在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的实践中,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全面学、深刻悟还要用心做。聚焦主责主业,用心用情干事创业,不断锤炼辐射安全监管“基本功”,提升辐射监测“硬功夫”,强化应急能力“硬本领”。同时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努力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成为独当一面、善作善成的行家里手。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厅党组提出的要求切实转化为“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精神,继续谱写核与辐射环境安全稳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