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党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作者: 文章来源:宁夏生态环境厅 发布时间:2022-03-30 09:35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中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境界,锤炼党性修养,扎实工作作风、增强廉政意识,按照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统一安排部署。从3月23日开始,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开展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计划表》,推动警示教育活动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一是组织廉政理论学习。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温习巩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制度,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二是组织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日活动。观看《零容忍》廉政警示教育片,传阅《忏悔警示录》,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的方式,触及灵魂、震撼心灵,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筑牢“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思想堤坝,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三是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结合部门和岗位实际,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明确风险责任,支部书记与各分管领导和科室、党员干部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和承诺书,有效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四是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支部书记谢向阳围绕思想道德、岗位职责、业务流程等方面开展集体廉政警示教育提醒谈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廉洁奉公、奋发有为,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中心辐射监管监测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通过一系列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大家表示,廉政教育周活动丰富、意义深刻,思想和心灵受到洗礼,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常怀敬畏之心、筑牢反腐倡廉的制度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