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开展 “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宁夏生态环境厅 发布时间:2022-03-31 09:04 点击:

3月23日至29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通过专题学习、专题讲座、主题党日活动、排查廉政风险、廉政谈心谈话等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作风、清正廉洁履职。


据介绍,该厅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支部集体学习等方式,系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意识和工作水平。举办党规党纪专题讲座,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充分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举措和新要求,压实各级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各党支部(总支)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结合年度工作任务,排查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周密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健全制度规范。采取集体谈话和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一把手”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支部书记与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之间,深入开展廉政谈心谈话。组织五市及宁东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纪检组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掌握各地市生态环境局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总体安排和任务部署,推动生态环境系统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紧盯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总目标,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锻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生态环保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