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喜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创新案例荣获旗帜杂志社“党建引领保障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创新案例征集活动”金奖

作者:马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水生态环境处 发布时间:2022-11-10 09:17 点击:


近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报送的《党建红引领生态美 共绘沙水相依新画卷——宁夏沙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案例》创新案例,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杂志社“党建引领保障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创新案例征集活动”金奖。



创新案例以宁夏沙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为题,从鲜明政治底色,铆足治理定力;延伸组织触角,凝聚共治合力;激活基层细胞,蓄能发展后劲;转化党建效能,综合多元施治四个方面,全面梳理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聚焦生态环境保护主责主业,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美”,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机关党建工作重点和群众急难愁盼的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通过党建提标、服务提效、队伍提升行动,筑牢支部堡垒,突出政治功能。2016年以来,针对沙湖水质恶化问题,坚持上下游统筹、干支流共治、左右岸齐抓,按照“杜绝废水、内部循环、沉砂净化、管网覆盖、生态修复、综合治理”的思路,实施沙湖生态修复治理工程,着力打好沙湖水生态环境保卫战,还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以打造“生态美”的实际行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真正做到以党建工作统领业务发展,以实际工作检验党建成效。

下一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机关党的建设为统领,牢牢抓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机遇,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始终用党建为引领,强化使命担当,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在实处、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