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三监察专员办开展“学习两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崔亚红 文章来源:第三监察专员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22 15:08 点击:


2023年3月全国两会大幕开启,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第三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主动缴纳3月份党费,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积极履行党员义务。支部副书记丁文奎领学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做好以下三点: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继续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金句、催人奋进的话语和《政府工作报告》,对照厅党组2023年生态环境工作要点,做到对精神实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专员办各项工作和具体行动中。

二是全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持严的基调,保持整改定力,加强调度督办,严把质量关口,推进中央和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2023年整改任务按期完成,推进后续整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推进群众信访投诉件落实办结。

三是持续抓好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动中卫腾格里沙漠和美利林区地下水污染等重点问题整改,推动做好2022年黄河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推动全区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