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宁夏25条硬举措坚决打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作者: 文章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0-28 09:53 点击: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记者10月27日从2022-2023年宁夏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视频动员会上获悉,今年11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期间,我区将分两个阶段在全区开展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制定了标本兼治抓煤尘管控、减排扩容抓烟尘管控、不留死角抓扬尘管控、强化力度抓汽尘管控等六个方面25条具体措施。

    

 按照工作安排,我区将标本兼治抓煤尘管控,加快淘汰盐池、金积工业园区内不符合要求的燃煤锅炉和平罗工业园区崇岗分园违规建设燃煤锅(茶)炉;深入推进65蒸吨/小时及以上燃煤工业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对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依法限产停产改造。按时序、按节点稳步推进吴忠市、银川市、固原市、中卫市国家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项目建设。各地要采取综合措施,强化商品煤质量监督与管理,对在用散煤经营单位和清洁煤配送中心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劣质煤销售,确保符合国家和地方标准要求。同时,鼓励采取清洁煤价格补助、上门配送、以优换劣等多种措施,确保生产、流通、使用的民用煤质达标。减排扩容抓烟尘管控,加快推进污染防治项目,年初安排的193个大气污染防治项目要争取全部按时完成,12条水泥熟料生产线超低排放改造任务要确保年底前完成,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也要加快推进。对火电、石化、水泥等重点企业从11月1日起,各地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驻厂监管,实行限煤质、限排放、限总量的“三限”措施,最大限度压减工业排放。全面管控餐饮油烟等,各地要在11月底前,完成城市建成区范围内餐饮聚集区域摸排检查工作,对未按照规定安装、安装不合格油烟净化设施,超过排放标准排放油烟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此外,此次攻坚行动还将不留死角抓扬尘管控,除重大项目、应急抢险施工、民生工程在严格落实“六个标准化”扬尘管控要求前提下可以继续作业外,其他一切土石方作业和房屋拆迁施工在2022年11月15日至2023年3月15日期间全面停止。(图片由采访单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