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举办全区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培训班

作者:鲁晓雯 文章来源:危险废物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2-07-08 17:30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践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进一步加强全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7月7日至8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在吴忠市举办全区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培训班。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及有关单位,全区各市、县(区)生态环境局和宁东管委会生态环境局,自治区危险废物重点监管企业等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陈建华副厅长介绍了我区近年来在危险废物环境监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各危险废物重点监管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我区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行动方案为纲要,以危险废物分级分类监管为抓手,以危险废物环境管理信息化体系为落实,有针对性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保障危险废物环境安全扎实推进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班特邀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韦洪莲总工程师、靳晓勤主任自治区生态环境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生态环境污染防治中心、宁夏固体危险废物动态监管信息系统运维单位相关同志为参会人员授课,重点围绕《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实施方案》《十四五全国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指标、危险废物贮存库废气处理措施、宁夏固体危险废物动态监管信息系统操作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还邀请银川市、吴忠市和中卫市生态环境局的有关同志讲解危险废物典型执法案例,交流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经验。

培训班的举办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从危险废物顶层制度、环境执法、现场管理经验等方面进一步增强了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和重点监管企业的管理意识,有效提高执法队伍素质,为我区进一步提升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强化危险废物领域环境风险管控,做好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