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问题导向 典型示范 项目带动 推进银川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实现新突破

作者:马继仁 文章来源: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 发布时间:2022-08-10 15:50 点击:


 

灵武市普道危险废物处置项目

为扎实有效推进无废城市建设,8月8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建华同志带队实地调研督导银川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

兴庆区骏华农牧粪污和污水无害化处理项目

督导组详细了解了《银川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编制情况,对银川市有关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陈建华同志强调,编制高质量的实施方案是无废城市建设能否取得实效的基础一是要因地制宜编制实施方案,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工作要求与城市建设管理的内在需求有机融合,明确任务措施,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立足本地实际科学设计无废蓝图,提出精准措施,切忌简单拼凑或机械模仿;三是要统筹各领域固体废物相关工作,将无废城市建设与推动绿色发展有效衔接,促进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农业固废资源化利用、生活垃圾分类、废旧物资回收利用、建筑垃圾综合利用、危险废物利用处置、塑料污染治理等专项工作相互关联、协同推进。

永宁县京东智慧物流供应链绿色包装及可循环体系项目

督导组实地调研了兴庆区骏华农牧粪污和污水无害化处理项目、灵武市普道危险废物处置项目、白土岗养殖基地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和永宁县京东智慧物流供应链绿色包装及可循环体系项目等无废城市建设相关领域工程项目。陈建华同志指出,近年来银川市在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处置方面,建成了一批好项目、好工程,为推进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和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要继续抓好深化拓展,提升固体废物减化、资源化利用水平无废工厂”“无废学校”“无废社区”“无废商场”“无废物流无废细胞工程创建上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勇开先河,切实在开展无废城市建设、促进减污降碳、推动绿色发展上体现首府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