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生态环境厅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作者:邵亚林 文章来源:生态环境厅安委办 发布时间:2022-04-29 14:16 点击:


2022年427日,厅党组成员、核安全总工程师杜鹏同志主持召开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传达自治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若干措施》动员部署了开展全区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中央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自治区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是政治任务,也是底线要求,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落实三个必须扎实开展全区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摸清生态环境领域重点风险环节、环境风险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治排除隐患。各牵头部门要切实负责、配合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细化方案,指导各市、县区做好工作。

会议就做好五·一假期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加强应急值守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加强信息收集和预报预警;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做好用水用电和燃气安全工作。

厅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