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与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组织召开战略合作座谈会

作者: 文章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3-02-27 15:23 点击:


为支持我区全面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2月24日,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形势分析中心主任饶胜一行来我厅接洽战略合作事宜。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核与辐射安全总工程师杜鹏主持召开座谈会,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形势分析中心专家,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邹长新和厅综合处、科财处、环评处、水处、大气处、土壤处、生态处、固体处、监测处、监测中心、信息中心、应对气候变化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形势分析中心主任饶胜介绍了环境规划院基本情况,双方重点围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具体合作项目、需部环境规划院支持解决的问题等开展了交流研讨,初步达成了“共同推进美丽宁夏战略研究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共同推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11项合作内容,讨论了2023年优先合作项目。



下一步,双方将根据此次座谈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尽快予以签订,细化合作项目,力争早日实施。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将加大对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技术指导,推动合作事项落实落细,全力协助我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全面做好有关保障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