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以党建品牌引领工作开展——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第二监察专员办公室对固原市进行日常督察

作者:谭晓玉 文章来源:第二监察专员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15 17:08 点击:

以党建品牌引领工作开展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第二监察专员办公室对固原市进行日常督察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走秦晋、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六盘山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建品牌“守黄河 保蓝天护六盘”为引领,结合专员办工作职责和年度工作计划,2020512日至15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第二监察专员办公室在李彬专员的安排下分别对固原市西吉县、彭阳县、泾源县生态环境质量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在西吉县,现场查看了西吉工业园区泽艾堂生物科技公司、西吉县炫浩塑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复工复产、生产销售、污染防治情况,对农村生活环境整治、农家乐、淀粉加工退水还田、自然保护区、水源地保护情况进行了现场走访问询。 

 

 

    在彭阳县,现场查看了彭阳县工业园区污水处理站、宁夏云雾山果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污水处理情况,查看了宁夏王洼煤业有限公司王洼二矿矿井水处理水厂运行情况、一般性固体废物贮存场建设利用情况,以及彭阳县垃圾填埋场运行情况,沿着茹河岸边步行了解了茹河水质达标情况及管理情况,到农村走访问询了厕改、家庭养殖及农村生活环境改善情况,沿途查看了彭阳县植树造林、生态保护情况。

   在泾源县,现场查看了六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饮用水水源地、泾河流域弹筝峡断面、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对电商创业孵化园、宁夏六盘山泾河食品有限公司、泾源县六盘山牧业公司、泾源县垃圾填埋场、农村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及问询。 

    检查组强调六盘山是西北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被喻为黄土高原的“水塔",我们必须守好生态环境生命线,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保护与利用相统一,在保护优先的前提下合理开发利用,同时要求各地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水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按时序计划整改到位。努力实现陈润儿书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