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李雪芳专员调研宁东基地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作者:杨立勇 文章来源:宁夏生态环境厅 发布时间:2020-04-30 10:07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落实到位,429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李雪芳专员带队调研宁东基地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调研采取听汇报、查资料、谈话等方式进行。

 

自宁东基地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下发以来,宁东基地党工委、管委会强化政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污染治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建立责任体系。成立了环保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制定了《宁东基地党工委和管委会及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管委会与10个部门、19家重点企业签订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召开宁东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逐级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二是加快固废利用。抓紧启动宁夏建材集团粉煤灰外运项目和固废综合利用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积极新引进泰和津宁、圣佰达宁夏联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利废项目。三是严查环境违法。针对反馈意见指出的突出环境问题,坚持铁拳治污、铁腕执法,依法严查、追究到位,2019年11月—2020年4月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问题14件、罚款154万元。

   李雪芳专员对宁东基地整改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要将整改落实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把思想认识、行动举措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在全力以赴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竭尽全力抓问题整改、抓污染治理、抓环境保护,坚决守住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这条生命线。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要紧扣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重点抓好碳排放量居高不下、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较低等突出环境问题,推进解决影响环境质量的大气、水污染等环境污染问题,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抓整改。要用好抓严已经完善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体系,强化日常监管、考核评价,实施综合联动、齐抓共管,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形成整改突出环境问题的合力,确保所有反馈意见一抓到底、按时完成、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