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一监察专员办督导吴忠市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突出问题整改落实

作者:李英杰 文章来源:第一监察专员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13 14:10 点击:


近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监察专员李雪芳带队对吴忠市中央、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及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李雪芳专员听取了吴忠市中央、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及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突出问题工作汇报,查看了整改工作台账;实地调研了吴忠市同盛化工有限公司、青铜峡雷避窑灰场和青铜峡利源实业有限公司固废清理及生态修复情况,现场听取青铜峡市相关负责同志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雪芳专员强调,抓好中央、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及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是一项非常严肃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抓好督察整改工作,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整改任务。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势,抢先抓早。对需于2023年完成的整改任务,要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压实责任、主动对接、提前介入、强化整改措施,定期调度整改进展,不断巩固成效,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整改工作。二是要加强执法检查促整改,依法行政。要针对问题整改,要全面排查关联性、衍生性问题,立行立改,做到同类问题不出现,整改问题不反弹,切实保障整改效果。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推动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守护生态环境安全边界。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转变工作方式。强化现场督导,深入一线了解实情,从执法检查、问题整改中抽丝剥茧、总结经验,在清洁取暖、畜禽粪污处置、黄河宁夏断面水质改善等方面探索出一条适合本地区的污染控制与生态保护新路子。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结果、责任导向,见微知著、由点及面,延伸深度、拓宽广度,全面补齐生态环保短板,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治理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