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从严排查风险隐患 从严管理重点环节 从严治理问题短板 积极营造安全氛围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会议部署安全生产阶段工作

作者:王菡 文章来源: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处 发布时间:2022-09-28 15:20 点击:


928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张柏森主持召开厅安委会扩大会议,党组副书记、厅长平学智传达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阶段性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各地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自治区党委、政府先后召开常委会、常务会部署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全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做好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各处室、事业单位、派出机构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处和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要进一步做好宁夏放射性废物库的安全管理,抓好核技术利用单位的辐射环境安全措施的落实,确保辐射安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生态环境污染防治中心要进一步做好固体废物的安全监管。水生态环境处要抓好污水处理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大气环境处、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要在做好本领域工作的同时,督促指导各市落实污染治理设施的安全措施在环境影响评价许可中要求建设单位落实安全风险防范措施

会议要求,国庆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生态环境系统上下要在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开展一次回头看,按照回头看”“全覆盖”“深排查”“真整改要求,压实属地监管责任,检查是否存在未覆盖到位的盲区漏洞,是否存在未整改到位的问题隐患,切实把安全防范工作做在前面,确保问题清零、隐患销号,为国庆和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