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举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推进会暨“生态环保大讲堂”《环境保护法》专题讲座

作者:王荣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发布时间:2022-09-14 19:00 点击:


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9月14日上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推进会暨生态环保大讲堂《环境保护法》专题讲座,对厅系统四大活动和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宁夏篇,是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是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在厅系统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对宁夏生态环境系统在未来五年全面实施生态优先战略、打造绿色生态宝地,高质量完成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赋予的目标任务有着十分重要的政治引领和实践推动作用。

会议认为,自厅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以来,厅党组思想高度重视,科学统筹、周密部署,及时印发工作方案,结合生态环境工作实际明确了六个目标要求、五项实施原则、确定了十一个重点任务,为活动有力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各基层党组织行动迅速,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相结合,同推进五型模范机关创建相结合,通过抓实大学习把稳思想之舵,抓好大讨论厚植信心之基,抓住大宣传凝聚团结之力,抓紧大实践彰显实干之效,进一步提升了组织力,强化了政治意识,建强了战斗堡垒;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参与,把活动开展与提升政治能力、提高履职能力有机结合,立足本职岗位聚焦生态环境系统目标任务,聚焦群众关注的环保民生热点难点,聚焦管理服务对象的所需所盼,在推动排污权改革和碳排放权改革、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使命意识、职责意识和服务意识,活动取得了初步效果。

会议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在看到活动效果、提振精神士气的基础上,持续深化、持续创新、持续用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行动自觉;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上下协同联动,有序有力推动各项活动顺利开展。二是持续跟进学习,坚持读原著、悟原理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重点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内容,及时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最新重要论述,确保政治有引领、思想不走神,行动不脱节。三是是营造舆论氛围,做到宣传宣讲不停步,结合五型机关建设、支部品牌等形式,充分展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成果。四是落实规定动作,推动业务工作深融合认真对照厅党组工作方案要求,梳理任务逐一落实切实把活动引向深入、变成常态、见到实效。

会上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平学智同志围绕《深入贯彻环境保护法,加快打造绿色生态宝地》为题作专题辅导,从环境保护法40年发展历程、《环境保护法主要内容、宁夏落实《环境保护法做法和成效以及进一步深入贯彻《环境保护法思路与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法治思维导向,提升厅系统党员干部法治修养,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职、依法行政、依法治污的能力素质提供了方向引领、专业引导和制度保障,为把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树立了典范。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级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和派出机构、直属事业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