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党味”正、“辣味”足、“真味”浓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王麒雯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发布时间:2021-08-27 18:22 点击:

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生态环境厅迅速行动,厅党组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央及自治区关于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部署,研究制定学习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就如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为民服务的党味、敢于揭短的辣味和狠抓落实的真味

会议准备阶段,厅党组集中3天时间,举办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平学智组织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就各环节需要把握的工作重点系统地分析解读,提出了六个明确(会议目的、会议主题、目标任务、具体议程、努力方向、整改措施)的工作要求,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厘清程序、理顺重点。各党支部按照会议三个阶段,严格落实理论学习、理论测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专题辅导、会前沟通、对照检查、相互批评、形成清单、落实整改十个环节,真正做到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

为确保会议质量,协调驻厅纪检监察组与9名机关党委委员成立联合督导组,全程对31个党支部准备情况和召开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对其中18个党支部的对照检查材料提出56条修改建议,按照成熟一个召开一个的原则,推迟5个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的时间,通过督导检查,有力有效保证了每个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克服形式主义,从严从实,不走过场。

各党支部聚焦主题自诊、开门纳谏问诊、集思广益会诊,通过设置意见建议箱、深入基层走访、组织座谈交流、开展廉政回访、逐一审阅材料、会前沟通会诊等八种形式,主动问计于基层、问需于企业,先后发放征求意见表480余份,征求意见建议920余条,并及时给予答复,在此基础上,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形成发言提纲。

厅办公室落实走在前、做表率要求,于727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柏森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指出,办公室党支部要涵养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充分发挥 智囊作用,始终做到以忠辅政、以智辅政、以勤辅政。要树牢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以钉钉子精神突出抓好厅党组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确保厅党组政令畅通。要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扑下身子勤于实干。要培育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正确看待和处理好苦与乐、得与失、为与位的关系,进一步增长才干。要秉承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处处展现良好形象。张柏森同志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厅级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强小媛在参加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指出,要汲取历史经验、提升综合能力。主动服务自治区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和重大产业布局,促进产业结构绿色转型。要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艰苦奋斗、踏实苦干中实现个人价值,在学习上锲而不舍,在专业上精益求精,在职责上乐于奉献。要立足岗位职责,深化服务意识。把好环评准入关,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要强化党建统领,凝聚奋进力量。加大对基层的服务、指导力度,在为民办实事谋划、落实上下工夫。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平学智在参加机关党委支部组织生活会时指出,机关党委更要注重讲党性、顾大局、重团结、慎用权、强服务,持续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协调,服务保障方面的作用。要坚持不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要拓宽为民办实事的思路举措,总结完善经验,形成制度保障,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落实。要加强内部建设,全面提升队伍建设水平质量,不断强化党建管理,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展现党的干部良好形象。要坚持学用结合,增强担当意识。抓好党建品牌创建,强化干部队伍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真正把机关党委建成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金海在参加水生态环境处支部组织生活会时指出,要结合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围绕为民办实事工作进展,认真检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不足,查找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存在的差距。要把深入学习党史贯穿始终,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要把真挚为民情怀贯穿始终,做到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要把开新局抓落实贯穿始终,做到学史力行、锤炼过硬党性。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建华在参加自然生态保护支部组织生活会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归根到底要落实到行动上。要提高思想认识,突出在深处。要落实主体责任,彰显在新处。突出三个治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防范化解环境风险,确保生态环境安全,打牢长久发展的根基。要发挥表率作用,体现在实处。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好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坚持久久为功,着力在险处。更加珍惜黄河,精心呵护黄河。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守环境风险底线,严守土壤安全防线,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厅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沈忠在驻厅纪检监察组支部组织生活会时指出,要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全面性,从党史的进程中深刻悟出真理的思想、时代的榜样、信仰的光芒、精神的伟力。要端正学习态度,积极主动补课再学习。进一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做合格共产党员。要坚定政治站位,时刻对标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和推动工作的动力。牢记为民宗旨,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永远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厅党组成员、核与辐射安全总工程师杜鹏在参加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指出从思想认识上将第二个百年伟大目标和党的时代理论入脑入心;要紧扣辐射安全职责,做党国家安全政策的执行者;要加强党员领导干部自身修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从严从实做好日常监管,善于运用新技术,从日常监管实践中发现新苗头、新问题,解决监管难题,做好全区核与辐射安全。

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尚静在参加法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指出,要坚持法治理念,做生态环境法治建设的孺子牛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提升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要坚持求真务实,做地方标准和探索性工作的拓荒牛,真正形成切实可行、行之有效强制性环责险想法、新办法、新做法。要坚持围绕重点,做服务整体服务大局的老黄牛,要坚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发扬党的好传统、好作风。

各厅级干部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带头谈认识、讲体会、作辅导,以严实作风推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会后,31个支部241名党员逐项逐人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批评意见清单,同时制定出整改清单,使出实招硬招对症下药,当下能够解决的立行立改,需要长期坚持的建立机制,切实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提振精神,端正作风,推动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