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关于自治区人大十二届四次会议代表第067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作者: 文章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06 11:33 点击:

宁环函〔2021〕530号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关于自治区人大十二届

四次会议代表第067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自治区发展改革

现就苏焕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大武口区转型发展的建议,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进一步服务指导和推动大武口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成功创全国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基础,持续服务指导大武口区深化对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管理规程(试行)》,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继续探索建立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和模式,推动两山基地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持续提升建设水平,充分发挥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引领作用,以实践成效践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

持续深入推进绿盾强化监督行动。同自然资源、林草等相关部门,持续统筹推进兰山自然保护区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保护修复加强监督检查,强化问题整改,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自然生态的违法违规行为,推动生态保护修复水平不断深化提升。同时,动员推动各地结合生态保护修复纵深发展情况,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探索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不断深化和提升工作水平。

协同推进实施贺兰山生态保护修复专项规划(2020-2025)》通过实施贺兰山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道防洪治理及生态建设、贺兰山东麓绿道绿廊绿网建设、国土综合整治及湿地修复、生态产业培育发展、保护区生态保护修复及监管能力提升6工程项目,支持推动大武口区转型发展,绿色发展,促进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以及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创新发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2021622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万云 <0951>516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