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生态环境监测处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徐希尧 文章来源:生态环境监测处 发布时间:2021-11-17 14:27 点击:


1115日,厅生态环境监测党支部书记杨先梁主持召开支部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生态环境监测处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强小媛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中央政治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经济保持较好发展态势,科技自立自强积极推进,改革开放不断深化,脱贫攻坚战如期打赢,民生保障有效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扎实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战胜多种严重自然灾害,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




    强小媛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三个需要”“两个确立”“四大成就”“十个坚持”“意义”要点尤其是会议中对生态文明的阐述党的十八以来,我党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恰逢近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这是生态环境部门今后阶段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其中多处提到环境监测工作,我们要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也要结合《意见》提出的具体要求深刻领会实质组织研究落实。一是全面梳理总结生态环境监测本年工作,做好查漏补缺确保取得理想的考核成绩。二是实施推进《宁夏回族自治区“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组织重点项目入库三是做好环境空气质量深度分析工作专班组织协调,保证环境监测质量数据及时高效的服务于上级管理和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