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平学智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 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并作专题辅导

作者:孟子雄 文章来源:厅办公室(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3-04-26 14:41 点击:


419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以来,通过采取领导领读、专家辅导、交流研讨、青年论坛、支部领学、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取得了初步成效。424日,平学智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厅办公室党支部集中学习讨论,主动谈体会认识并作了专题辅导,对全厅抓好主题教育提出工作要求。



平学智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必须站在政治的高度、时代的高度、历史的高度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要从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来认识。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党和人民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是勇担时代重任、推动历史变革的领导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开展主题教育,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要从学习掌握党的历史发展历程来认识。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根本在于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开展主题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一大法宝。从了解把握国际国内形势来认识。当今世界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贫富分化、地缘纷争、安全威胁等问题层出不穷;国内推进改革的敏感程度、复杂程度前所未有,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还有很多。面对错综复杂国际国内形势带来的风险和挑战,我们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紧密团结起来向着新的奋斗目标不断迈进。

平学智要求,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坚持行之有效的经验方法基础上,积极推进学习方式创新,确保学必有得、学必有成。要做到学深悟透。要逐字逐句细致通学,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基本观点、精神实质,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做到融会贯通。要思谋先行、统筹在前,把学习内容、调查研究和解决问题贯穿一体、融合推进,分清枝干、厘清脉络,系统化学习、整体性把握。要做到解决问题。不只停留在学和思的层面、知和信的维度,更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带着问题去学习、通过学习解难题,把学习成果内化为武装头脑的精神追求、外化为推动工作的坚实行动。要做到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注重探索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平学智强调,要注重主题教育的成效检验和成果转化,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知重负重、担当作为,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着眼实施生态优先战略、打造绿色生态宝地,撸起袖子加油干、聚精会神谋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添砖加瓦、建功立业,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厅办公室党支部采取领学必读篇、解读知识点、提问应会题的方式,进一步加深党员理论知识的理解与领悟。参会党员干部踊跃交流发言,认真聆听专题辅导,纷纷表示将严格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在真学、真信、真用下足功夫、作出表率,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用踏实的工作态度、坚韧的落实力度,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上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