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作者:王荣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发布时间:2022-11-22 14:19 点击:


1121日上午9时,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厅党组书记张柏森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并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宣讲。

张柏森同志在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厅党组和厅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举办厅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主要目的是组织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同志们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党在新时代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的政治自觉,激励鼓舞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引导大家主动结合宁夏生态环境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大会精神转化成谋划工作的思路、落实工作的方案、推进工作的举措,为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开班式结束后,张柏森同志以《学习理解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为题,以大会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重大理论成果”“重大实践成果”破题,从“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牢牢把握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精髓要义,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九个方面,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要求与生态环境系统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与个人学习领悟紧密结合,为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解读阐释,朴实易懂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宣讲,在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共鸣。

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倍加珍惜这次专题学习班提供的领会大会精神主旨要义、弄通大会精神实质精髓的大好机会,从讲信仰、讲政治、讲忠诚、讲责任、讲担当的高度,潜心学习、深入研讨、认真领会、推动落实,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大会的精神伟力鼓舞激励鞭策自己,奋力谱写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环保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