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平学智参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分组讨论并作专题辅导

作者:丁涛 文章来源: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3 14:39 点击:

 根据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统一安排,1121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平学智以党建指导员身份参加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应对气候变化处)党支部、自治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党支部、自治区应对气候变化和机动车污染防治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的分组讨论,与参会党员交流学习体会、结合实际谈落实举措,并进行了专题辅导。


平学智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理解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我们党是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要全面准确把握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突出“五个深刻领会”,即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

平学智要求,要积极探索形式多样和切实有效的学习方法。全面系统认真地学,通读细读原文,用心思考地学,联系实际系统学。聚焦“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聚焦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聚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聚焦党的二十大任务部署等,深入开展研讨交流。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全面推进生态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思路上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动绿色发展、统筹兼顾等“四个坚持”,工作中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监管与服务、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当前与长远等“四个关系”。全面落实各项措施,做好全力保障先行区建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加强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等重点工作。




参加分组讨论的党员踊跃发言,认真聆听专题辅导,均表示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积极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合一,积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施生态优先战略,打造绿色生态宝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