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相约绿色 携手环保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政府开放日” 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作者:任喆 文章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30 11:36 点击:


为全面提高服务社会和服务群众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不断提升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认可度和体验感,近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通过线上方式,开展2022年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政府开放日”活动,为社会公众开启政务公开的阳光之窗。



今年以来,宁夏生态环境厅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感受最直接、要求最迫切的突出环境问题,让人们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过上更健康更幸福的高品质生活。同时,始终把政务公开作为人民群众参政知政的重要途径,推进权力运行公开,实现审批执法公平,努力获取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公认。



活动当日,以引导公众参观宁夏生态展示馆开场,通过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突出展示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宁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发展沿革,带您足不出户即可领略我区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绿色生态新画卷。为紧密融合“政策公开讲”活动,使观众理解透、把握准、运用好生态环境领域出台的政策措施,活动安排生态环境厅相关专业人员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分级审批规定》等规范性文件进行深入解读,详细介绍加强入河(湖、沟)排污口监督管理、新污染物治理工作重要举措,深度还原生态环境执法办案流程和生态环境实验监测、核与辐射安全监测等规范程序,既搭配现场问答、实地取景,又穿插图文注释、视频展示,切实让观众与生态环境工作零距离、面对面、心连心,确保活动“干货”拉满、成效斐然。



下一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创新优化政务公开渠道方式,进一步深化“政府开放日”活动,彻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公众体验生态文明之旅,献计环保事业发展,为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美丽新宁夏汇聚更多、更强大的智慧和力量。


宁夏生态环境厅2022年“政府开放日”系列视频

宁夏生态环境厅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分级审批规定(2022年本)》解读


宁夏加强入河(湖、沟)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介绍


宁夏新污染物治理工作情况介绍



生态环境执法成效及办案流程介绍



宁夏生态环境质量监测工作情况介绍



宁夏核与辐射监测、应急工作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