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开展大气污染防治项目入库“面对面辅导”,夯实项目储备基础

作者:龚思思 文章来源:大气与环境处、应对气候变化与机动车污染防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2 15:20 点击: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一年之计在于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重大项目建设,始终把大气污染防治项目谋划、储备、建设作为推动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的强引擎和硬支撑。




近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应对气候变化处)会同应对气候变化与机动车污染防治中心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第一批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项目专家评审会“手把手”帮助各地积极谋划大气污染防治项目。会议邀请了生态环境保护、工程造价等领域专家,对各地市申报项目进行了专业评审。会前,大气环境处组织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央和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项目储备库建设相关要求,并对各地项目储备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解答。本次共评审大气污染防治项目17个,专家通过“面对面辅导”方式,帮助市、县(区)生态环境部门和企业把脉问诊,解决项目谋划在入库类型、工艺选型、绩效目标、投资核算等方面的问题,各地项目申报提供了有力技术指导,进一步提高了全区项目谋划的质量和层次

通过该模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为服务基层和企业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真正把大气项目入库指导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效载体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阵地,从实际出发,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促进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早日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