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举办全区自然生态保护监督监测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陆宇宁 文章来源:自然生态保护处 发布时间:2023-05-22 11:47 点击:




2023519日,为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聚焦守好生态保护红线,夯实业务基础,提升全区自然生态保护监督监测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和水平,按照2023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在银川市首次举办全区自然生态保护监督监测能力提升培训班。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建华参加培训,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核安全总工程师杜鹏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专家解读 交流互动

培训班上,邀请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有关专家对生态保护红线生态环境监督办法、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区域生态质量评价办法等相关规定进行了讲解,现场与参加培训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答疑解惑。培训学员带着问题听,奔着解决问题学,精力集中、学习认真,达到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效果。

培训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我们做好生态保护监管工作的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加强生态保护监管是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基础和保障,要强化政治责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扛起自然生态保护监督监测的使命任务,主动担当,认真履职,坚持治污减排与生态增容并举、生态保护监督与污染防治监督并重,积极推动自然生态保护监管监测各项工作落实,提升全区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机关各处室、派出机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县(区)生态环境局(分局)和宁东管委会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业务工作人员,各市、县生态环境监测站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