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实地查勘 精准把脉 推动解决第三、五排水沟水质断面设置问题

作者:李淑娟 文章来源:水生态环境处 发布时间:2023-05-24 08:58 点击:


为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落实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要求,5月23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牵头联合监测中心并邀请相关专家,针对第三排水沟污染源管控和第五排水沟考核断面设置问题,组织银川市、石嘴山市及相关县区实地进行踏勘调研,共同研究解决交界断面相关问题并形成一致意见,确保第三、五排水沟水质考核精准精确。










帮扶指导组一行先后实地勘查了寇家湖园区渔业养殖排水综合利用、第三、五排水沟沿线生活污水、农田退水等情况,听取了银川市、石嘴山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水质断面设置的意见建议,指导组现场取样梳理问题,专家现场提出解决对策,进一步科学合理设置水质考核断面提升第三、五排水沟水质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帮扶指导基层即是一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务实行动,也是一次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更是一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确保排水沟水质稳定达标,保护黄河安澜美丽的有效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