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作者: 文章来源:宁夏生态环境厅 发布时间:2022-06-30 15:35 点击: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保障高水平安全。这为今后我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明确了目标、细化了任务。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强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创业环境。五年来,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六项行动”“五型”模范机关创建成效明显,一大批优秀干部得到提拔重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效落实,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全区上下呈现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新气象。 、

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就要跟进到什么阶段。只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才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保证。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当前,我区发展正迎来新一轮战略机遇期,处于爬坡过坎、逆水行舟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区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领党的各方面建设。要筑牢政治忠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政治担当,健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确保总书记号令、党中央政令在宁夏畅通无阻。要严明政治纪律,切实把政治纪律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要坚持不懈深化思想建设。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思想指引。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加强学习宣传,增强理论自觉,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从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中找到的“答案”变成推动事业发展的新“答卷”。

要持之以恒推动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是建党的基石、党建的基础。要坚持大抓基层,紧扣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增强整体功能,发挥组织优势,建强基层力量,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坚强战斗堡垒。

要凝心聚力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是成就事业的关键因素。要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四个特别”的政治标准,建设一支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要树立鲜明导向,加强“选育管用”,推进人才强区,让优秀者优先、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

要驰而不息强化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要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激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勠力同心答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时代考题。

要一以贯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腐败是党长期执政的最大威胁,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持纠治“四风”不动摇,惩治腐败零容忍,强化监督不懈怠,努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