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美丽新宁夏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作者:马晓芳 姜璐 文章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21 08:57 点击:

7月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美丽新宁夏。

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目标的战略高度,对新征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深刻阐述,对重点任务作出安排部署,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新阐释新发展,为我们继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要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四个重大转变”、继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处理好的“五个重大关系”、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六个方面重大战略任务”的深刻阐述,自觉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对标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的重点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先行区建设为牵引,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立足国家所需、宁夏所能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强生态环境领域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严格法律制度落实和领导干部责任追究,加强生态环境监管执法,筑牢祖国西北乃至全国生态安全屏障。要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完善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考核督察,调动各大班子、各方力量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美的美丽宁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管互联网原则,坚定担当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团结奋进力量,不断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谋合作图共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信息化支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总书记在江苏省考察、视察东部战区机关时的重要讲话和近期有关贺信回信精神,强调要对标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紧盯“七下八上”关键期抓好极端天气应对和自然灾害防灾减灾工作,全力以赴守住安全防线底线。要坚持以学促干,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以正确的政绩观出实招求实效,把学思想的动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