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1+4”系列文件解读来了!宁夏电视台:《关于加强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的工作方案》解读

作者:张国英 马凌峰 文章来源:宁夏广电新闻中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10-12 11:10 点击:

宁夏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对环境影响较大。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强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的工作方案》,实施五大行动,多措并举推动柴油货车污染治理。

目前,宁夏公路运输中柴油货车比例偏大,柴油货车氮氧化物排放量约占汽车氮氧化物排放总量的83%,针对这些问题,《方案》提出实施柴油货车清洁化行动、非道路移动机械综合治理行动及重点用车企业强化监管行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实施“公转铁”推进行动五大行动。

从“车 油 路 企”入手,紧盯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短板弱项,助推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方案》明确生态环境部门牵头,工业和信息化、交通运输等部门配合,进一步淘汰老旧机械;划定管控区,加强对销售、使用环节的监督抽查,确保符合国家排放标准。《方案》提出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监管执法、强化责任追究3条保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