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加强全区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隐患大排查 做好“5.12”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教育

作者: 文章来源:自治区生态环境信息与应急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9 12:00 点击:


为切实提升全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能力,做好自然灾害导致的突发环境事件处置,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我区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扎实开展应急准备工作,将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3个小组,对五市和宁东基地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隐患开展深入细致的排查工作。全面覆盖重点行业企业、流域区域、工业园区、重要时段,起底发现可能导致突发环境事件的风险隐患。指导工业园区、高风险企业做好应急预案编制、隐患自查检查、应急演练培训和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着力提升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能力,为生态环境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时值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积极组织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宣传周活动。制定印发《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3年“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在厅门户网站开设“防灾减灾”专栏,制作宣传海报,滚动播放防灾减灾警示片生态环境公益宣传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防灾避险逃生演练、防灾减灾主题教育。在光明广场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发放生态环境宣传、防灾减灾知识等手册、折页共计3000余份。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自然灾害自救互救知识普及宣传。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良好氛围,唤起民众对自然灾害导致的突发环境事件的关注,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的生态环境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灾害导致突发环境事故的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