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自治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审议《宁夏回族自治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送审稿)》

作者:杨微 文章来源: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处 发布时间:2022-04-19 08:38 点击:

4月17日自治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审议《宁夏回族自治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送审稿)》(以下简称整改方案)。会议听取了整改方案》起草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修改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赵永清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王道席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各地级市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制度创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关键举措。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扛起整改政治责任,把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现实检验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力抓手作为加快推进黄河流域先行区建设的关键举措,高质量编制整改方案标准推进问题整改高要求做好督查督办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质量和成效。

会议强调,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具体要求高标准制定完善我区《整改方案》。制定完善《整改方案》要做到科学性、规范性,逻辑性、可行性,实操性、步骤性并重。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入细致研究完善《整改方案确保《整改方案》高标准,严要求,务实可行。

会议强调,在修改完善整改方案的同时,要结合前期开展的整改工作,按照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合理谋划进度,科学把握节奏,扎实深入、不折不扣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确保在整改方案批准后6个月向党中央、国务院报送整改情况,取得扎实整改成效,交出一份宁夏整改工作的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