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平学智同志突击检查主题教育及自治区党委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

作者:王麒雯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发布时间:2023-08-08 11:38 点击:


614日下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平学智带领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厅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和直属事业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情况以及干部队伍作风整肃情况进行了暗访和随机抽查。他强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最新篇”“宁夏篇”“行业篇”,特别要聚焦自治区党委全会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深”“准”“狠”总要求,全面落实“防、查、改、教、强、技、制、督、调、究”重点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系统管理,补齐短板弱项,提升专业水平,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调研时,平学智同志对在岗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随机抽问。“主题教育4本必读书目和4本选读书目做到逐篇逐字逐句学习了吗?”“主题教育中我厅牵头负责的专项整治工作是什么?进展如何?”“这次全会出台的‘1+37+8’系列文件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关的有哪些?具体涉及的工作任务是什么?”听到个别同志回到的不够全面准确,平学智强调,一定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务必要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贯穿工作实践始终。对于自治区党委全会出台的“1+37+8”系列文件,要学深学透、落细落实,对涉及生态环境领域的规章制度、标准规定要烂熟于心、践之于行,切不可只知皮毛、泛泛而读。



随后,平学智同志在执法监督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参会人员对于深化执法体制改革、提升执法监管效能的思考和建议。他强调,近年来执法监督局主动谋划、积极工作,在急难险重面前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是与环境保护工作的新要求,主题教育的总目标还有差距。平学智同志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融入大局。要对标中央、自治区有关生态环境执法垂管管理改革和综合执法改革的目标要求,提高站位、准确定位,重点解决体制不顺、机制不畅问题,进一步深化改革成效、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二是加强学习,增强本领。要立足省级生态环境执法监管部门职责定位,优化顶层设计、坚持统筹抓总、强化科学管理,学政策,提实策、出实招,切实优化执法监管方式,提升全区生态环境执法能力水平。三是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抓好全区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敢于亮剑,勇于亮剑,进一步反面典型案例的震慑作用,切实提高监管执法效能。四是政治合格,纪律严明。要以更大的决心、更高要求、更实作风、更严纪律抓好队伍建设,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执法监督工作的强大动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抵制歪风邪气,树立执法监督人员良好环保铁军形象。



在对生态环境污染防治中心开展抽查时,平学智同志详细了解了全区危险废物的贮存、运输、处置情况,并就加强危险废物企业规范化管理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从源头消除风险隐患,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做好重点行业企业突发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在查看应急物资库时,平学智同志强调,要按照应急物资的不同属性实行分区、分类存放,特别是要做好防潮防火工作,对于医用酒精、防护服等易燃易爆物资必须储存在避光阴凉通风之处,严禁烟火,确保物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