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积极支持自治区煤炭资源开发 韦州矿区规划环评通过审查

作者:高洁 文章来源: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12-05 17:36 点击: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充分认识煤炭资源开发需求的急迫性,抢抓国家释放煤炭优质产能政策窗口期,主动担当作为,承接国家下放1000万吨/年及以下矿区规划环评的审批职能,克服疫情影响,采取“不见面”审查,做到防疫不延时、审查不减速,最短时间完成了《宁夏回族自治区韦州矿区总体规划(修编)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查,为后续韦州矿区煤炭资源开发利用项目上马奠定基础。

韦州矿区煤炭资源量共计19.685亿吨,规划修编后,生产服务年限由50年增加至80年,矿井由4个增至9个,煤炭开发规模由450万吨/年新增至990万吨/年,新增配套建设4座选煤厂,选煤厂新增规模990万吨/年。规划环评在区域生态环境现状调查与评价的基础上,识别了规划实施的主要资源环境制约因素,评价了规划实施对区域生态环境、水环境、大气环境、土壤环境以及对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宁夏太阳山国家湿地公园等重要敏感目标的影响,开展了资源环境承载力分析、公众参与等工作,提出了规划优化调整建议以及避免或减缓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