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2018年厅长办公会议纪要第3期

作者: 文章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4-19 18:10 点击:

3

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厅办公室         2018419

2018414日,刘军同志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议,研究了以下事项

一、研究了中央第八环保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调度会筹备有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各驻市督导工作组关于生态环境部西北督察局来宁现场调研督察提出的有关问题情况汇报,研究了提交自治区政府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调度会的相关会议材料。

会议要求,办公室牵头,环监局、大气处、水处配合,进一步细化完善有关材料,积极配合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做好会议筹备工作,确保调度会顺利召开。

二、研究了向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提交的打好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思路举措汇报材料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我区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的制定要对标国家的指标要求,同时结合实施生态立区战略的实际,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切入点,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控制能源消费总量,从根本上提出解决污染治理的治本之策。

会议要求,办公室牵头,大气处、水处、土壤处配合,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要求,结合生态环境部关于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有关安排部署,提出自治区环境保护的初步考虑和思路举措,为自治区领导提供决策参考。

三、研究了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规有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沙管局和生态处关于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及功能区划调整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高吉喜的调规咨询意见和调规论证报告专家评审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由郑忠安副厅长牵头,生态处具体负责,扎实做好自治区政府常务会研究调规事项的汇报准备;按照绿盾2018专项行动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人类活动点位的清理整治,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53个点位为重点,推进整治工作进度、生态修复、验收销号等工作,全面系统整理工作档案资料,做好备检准备工作。组织对是否存在整治标准不高、验收程序不规范、生态修复不达标等情况进行再次核查,结合实际情况逐个点位实地查看整治效果,确保沙坡头自然保护区内违法违规建设人类活动点位清理整治到位。

参加人员:郑忠安杨金海刘粟民

张海军樊永学户鼎荣张宝明

(大气处) 闫红秀

贺耀国刘俊江  王刘荣国樊  韬

王建玉谢永春王先才

李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