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2018年厅长办公会议纪要第5期

作者: 文章来源:宁夏生态环境厅 发布时间:2018-07-25 18:15 点击:

5

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办公室              2018725


2018720日,刘军厅长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了下半年有关工作,现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2018年环境保护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压力大,全厅上下鼓足干劲,团结奋进,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取得了较为明显的工作成效。近期,由于刘军厅长因身体不适,需要请假治疗。病假期间,由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郑忠安主持环境保护厅工作,各厅领导一定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郑忠安副厅长开展工作,确保全厅各项重点工作按时序、有步骤地扎实推进落实。

会议要求,全厅干部职工要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由规划财务处牵头,各相关处室具体落实,统筹推进环保重点项目,切实提高环保资金执行率。

二是机关党委(人事处)要着力推进环保机构改革,加快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管改革,参照生态环境部机构改革经验做法,进一步理清环境保护厅工作职责。

三是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要精心谋划省级核与辐射演练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核与辐射演练万无一失。

四是办公室牵头,监测处、大气处、水处、土壤处、生态处及其他各相关处室(单位)配合,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部署要求,精心筹备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组织起草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1+X行动方案。

五是污普办要按照国家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要求,全力推进我区相关工作,确保确定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办公室要加强协调配合,为污普办顺利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六是水环境管理处牵头,环境监测中心站配合,加强调查研究,厘清工作责任,全力推进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工作。

七是自然生态保护处要全面总结“绿盾2018”专项行动情况,及时报送生态环境部。

八是召开厅党组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巡视、国务院大督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相关精神,结合环保实际,研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九是环境保护监察执法局要进一步加大环保执法检查力度,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指出的问题作为重点,特别是要对自治区领导包抓的重点转办件,经常性地开展现场检查,定期报告整改进展情况。

十是大气处、水处要参照国家考核结果,对全区2017年大气和水污染防治考核结果进行修正,及时报请自治区政府审定后予以通报。

参加人员:刘军、郑忠安、强小媛、杨金海、徐龙、

忠、黄雅杭、刘粟民、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