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专题会议纪要2019年第3期

作者: 文章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19 14:22 点击:

(2019-3)


2019212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徐龙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法规与宣传教育处、环境宣传教育中心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再细化、再要求、再动员。现纪要如下:

法规与宣传教育处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生态环境政策的制定和执行。扎实推进2019年度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确定的涉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点改革任务。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管的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和自治区司法厅对接协调,加快制定生态损害赔偿鉴定相关配套细则。提前与社会服务机构沟通,探索将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委托社会机构开展。做好企业信用评价及社会信用体系工作,建立企业环保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二是环境法制工作。加强环境行政执法程序制度建设,推广运行环境行政执法流程管理。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和七五普法,继续开展生态立区与法同行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环境保护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审查、发布和定期清理制度。提前谋划《自治区水污染防治条例》立法和《自治区环境保护条例》《自治区环境教育条例》修订工作,加强和自治区人大法工委、环资委和厅业务处室沟通衔接,确保立法和修订工作按照既定安排紧密推进。三是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加强与宣传教育中心的对接协调,共同谋划开展年度宣传教育工作。四是抓好党支部建设。担当作为、转变作风、服务发展主题活动、三强九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为抓手,以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为基础,开展好党支部建设工作。

环境宣传教育中心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加强环境新闻宣传工作。在国家和自治区主要媒体开辟专栏或专题,协助组织生态环境新闻通气或发布活动,集中宣传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成效、亮点作法,进一步唱响宁夏生态环保的主旋律。二是组织开展生态环境有关主题日宣传活动。.环境日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境教育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美丽新宁夏建设的良好氛围。三是组织开展社会公众环境宣传教育活动。开展生态立区·与法同行法治宣传、生态环保四进宣传、全区生态环境摄影和书法比赛等活动,引导社会养成绿色生活习惯,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生态环境保护。四是组织开展锻造生态环境铁军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媒体集中宣传全区生态环境系统担当作为转变作风服务发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基层一线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树推一批生态环境战线先进典型。

会议要求:

2019年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生态立区战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一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紧、任务重、责任大,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关注高、要求高、标准高。法规与宣传教育处、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务必从以下四个方面抓好重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生根落地:

一是突出抓好担当作为、转变作风、服务发展主题教育活动。法规与宣传教育处和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按照厅党组部署认真、扎实、有效的把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好落实好,确保每个干部职工参与进来,达到入脑入心

二是突出抓好2019年全区生态环境工作会议上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对标“11377”工作安排,突出重点任务,明确具体目标,务必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对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报告再学习、再理解、再细化、再明确、再落实。特别是法规与宣传教育处的承担的生态损害赔偿鉴定改革任务、《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生态环境责任规定》修订完善、放管服改革等重点任务,务必按照厅党组要求,协调相关处室、单位进一步细化任务、扛起责任、抓好落实。

三是突出抓好党的建设。围绕党建及党支部建设抓好思想教育、理论武装、作风纪律和党员干部队伍教育,把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打造出来,把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调动起来。

四是突出抓好处室单位内部建设。队伍内部建设关系到一个处室单位的形象作风问题,要按照团结、实干、担当、尽责、争优十个字的要求开展处室单位内部建设,齐心协力、团结一心、相互支持,切实把业务工作做成精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