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专题会议纪要2019年第6期

作者: 文章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10 16:25 点击:

(2019-6)

为认真贯彻落实张柏森厅长近期关于扎实做好全区16个国控断面同步开展水质监测的具体要求,及时掌握水质状况、发现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的措施,形成厅系统内部各尽其责、各负其责的工作合力,确保顺利完成国家确定的年度考核目标与任务、黄河流域水质安全。2019年5月6日,受张柏森厅长委托,徐龙同志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决定了有关事项,科技与财务处、水生态环境处、生态环境监测处、环境监测中心站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现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门启动新时代黄河保卫战,有力促进了全区水环境质量改善,但对标国家和自治区考核要求,全区地表水水质提升改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繁重,相关处室和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知责负责、履职尽责,紧紧盯住国家考核我区的16个国控断面,坚持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全力做好水质监测工作,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并分析原因,切实为区水生态环境改善提供重要的支撑保障,为厅党组科学研判和及时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会议决定:一是由生态环境监测处具体负责,环境监测中心站、地级市环境监测站全力配合,自2019年5月开始,组织做好16个国控断面的水质加密监测工作,每月1-2次,及时掌握水质状况。

二是由生态环境监测处具体负责,水生态环境处和环境监测中心站紧密配合,及时调度每次监测数据,并强化情况报告与形势分析研判等工作。

三是由科技与财务处负责解决好开展加密监测的具体经费,要本着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的原则,具体经费需求由环境监测中心站进行测算。

四是由水生态环境处具体负责,根据工作需要定期不定期组织召开水环境形势分析会,及时调度掌握水质情况、日常污染监管情况,切实压实各有关单位的责任,推动形成各尽其责、各负其责的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五是针对中卫市香山湖2019年3月、4月因租不到船而没有监测数据,请监测处和监测中心站要切实强化与国家第三方监测机构的对接和联系,确保5至12月每个月都能得到及时监测,并协调有关市、县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全力提供好支撑保障,确保国家第三方监测机构顺利开展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