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紧盯挂牌督办事项整改 督导整改责任落实

作者:张媛 文章来源: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 发布时间:2022-11-18 14:09 点击: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中央领导批示和挂牌督办事项整改工作。近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尚静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执法人员,对中卫腾格里沙漠污染治理涉及的3个地下水修复点位、美利源水务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和美利林区2个挂牌督办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进一步压实属地落实挂牌督办整改事项的监管责任及企业生态环境整改的主体责任。

检查组一行深入中卫腾格里沙漠污染治理地下水修复和美利林区挂牌督办问题整改现场,详细了解了地下水修复治理方案落实情况,检查了地下水修复治理进度,查阅了地下水水质监测数据变化情况及相关资料。在美利源水务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对各治污点位、各处理环节工艺流程进行了了解,重点查看了自动监测设备更换、污泥脱水车间改造等治污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挂牌问题整改进度。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现场向属地和企业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属地要切实扛起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政治责任,加强污染治理和地下水修复工作的督导检查和执法工作,督促企业严格按照修复治理方案落实各项修复治理措施。二是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及时掌握运用地下水修复治理法规标准,依法依规推进地下水修复治理工作。三是企业要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环境问题整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地下水及挂牌督办问题整改措施,依法依规规范修复治理,加大技术投入,积极推进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