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开展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实战竞赛比武活动

作者:张永平 文章来源:生态环境移动执法监督局 发布时间:2022-11-29 10:54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和执法技能,深化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联合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印发了《2022年全区生态环境 公安 检察三部门联合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实战比武竞赛实施方案》《2022年全区生态环境 公安 检察三部门联合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实战比武竞赛活动手册》和《实战比武现场检查考点及内容》,积极推动实战竞赛比武活动。

组织生态环境、公安、检察等部门开展实战竞赛比武活动是加强司法联动提升效能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规范提高执法人员能力水平的有效抓手。比武竞赛活动主要以危险废物和在线数据造假(废气)为模拟场景,重点考察执法人员现场查找线索、发现问题、制作案卷、行刑衔接等能力水平,不仅有效规范执法行为,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部门联动,还为执法人员在实际工作中提高现场检查发现和办理处罚案件的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础。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以“执法大练兵”为载体,通过“全面大练兵、层层大比武”,充分调动和选拔一批能执法、擅执法、作风优良的集体和个人,发挥以点带面、以面带全的作用,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