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强装备 练精兵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开展执法装备操作第一期专项培训

作者:张媛 文章来源: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 发布时间:2023-02-03 18:05 点击:


为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以新型装备赋能执法工作,提升执法效能,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按照生态环境部执法装备标准化建设要求,采购配备了部分新型执法装备,并于近日对执法人员进行了第一期装备操作专项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现场授课、远程授课以及实操演练形式对现场执法记录仪、便携式水污染物监测设备、防爆照相机、快检试剂箱等10余种执法设备进行培训,授课老师主要围绕装备的工作原理、基本结构、应用场景、操作规范、注意事项以及保养维护等方面进行讲解和示范,辅导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演练。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执法人员装备业务知识和信息化装备运用水平。



下一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继续以执法大练兵为抓手,进一步优化执法方式,将新装备及时运用于实战练兵及日常执法检查中,充分发挥执法装备在生态环境综合执法中的支撑作用,以精准执法、科学执法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