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宁夏启元药业有限公司异味污染环境案件解除挂牌督办

作者:陈安龙 文章来源: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 发布时间:2023-09-19 17:32 点击:


宁夏启元药业有限公司异味污染环境案件解除挂牌督办


20179月,原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就宁夏启元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元药业”)异味污染环境问题实施了挂牌督办。2023516日,永宁县人民政府向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申请解除挂牌督办。

202368日,生态环境厅组织技术专家及相关处室单位工作人员对属地提供的挂牌督办整改相关档案资料进行了研究梳理,并对启元药业异味污染环境挂牌督办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核查,永宁县人民政府能够按照《宁夏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通知》(宁环督办〔2017〕1号)督办要求,积极协调并推进各项督办任务整改落实到位。

经现场核查整改情况,该企业基本达到了督办要求。725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下发《关于解除宁夏启元药业有限公司异味污染环境案件挂牌督办的函》,同意对该企业解除挂牌督办。下一步将继续督促相关部门认真落实监管责任,持续加大对异味产生企业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认真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确保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