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回应

“1+4”系列文件解读来了!宁夏电视台:《关于推进臭氧污染防治的工作方案》解读

来源:宁夏广电新闻中心微信公众号 2023.10.19

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推进臭氧污染防治的工作方案》,提出5大重点任务和16条具体措施,有效应对臭氧污染,着力推动环境空气质量稳步改善。

《方案》提出的5大重点任务包括:推进氮氧化物污染治理水平提升、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综合整治、含挥发性有机物原辅材料源头替代、污染源监管能力提升以及臭氧污染精准防控。

6条具体措施涉及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钢铁、水泥、焦化)超低排放改造,实施工业锅炉和炉窑提标改造等内容。

《方案》提出,要督促重点排放单位安装自动监测设备,支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与重点化工园区配备必要便携式检测设备,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查处曝光力度,推进污染源监管能力稳步提升。

《方案》科学设定臭氧污染防治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考核细则并纳入自治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对未完成臭氧污染防治和环境空气质量考核目标的地区,依法依规实行通报和约谈问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