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监察专员办开展“坚定信心 踔厉奋发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取得新成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崔亚红 文章来源: 第三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28 11:35 点击:



    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激动人心、催人奋进。20221028第三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取得新成效”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缴纳了10月份党费。支部书记杨金生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和自治区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稿,全体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支部书记杨金生同志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一是要在悟透上下功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细致学、结合实际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认真领会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在学以致用上见实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了新谋划新部署,为实施生态优先战略、打造绿色生态宝地,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员干部要对标大会就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学习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出督察业务能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落地积极作为。是在学用结合上作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督察工作中要把推动中央、自治区督察反馈问题和黄河流域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国家和自治区确定的年度环境质量考核目标任务完成作为首要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督察工作关系,始终保持督察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坚持精准督察、科学督察、依法督察,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