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佳卫 文章来源: 自治区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7 18:00 点击:



1027日下午,自治区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党支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开展了“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上,全体党员同志缴纳了10月份党费,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交流研讨中,中心党员干部联系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谈认识、谈理解、谈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时,支部书记王志刚同志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通过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在重点把握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要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领会其精神实质;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和党的二十大做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终体现在工作任务完成上,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为切入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动力,有效推进环评评估、排污许可核查、“三线一单”落地等技术支撑工作开展,全面完成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下一步,评估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环评评估、排污许可核查等工作为抓手,不断强化技术支撑服务,切实筑牢生态环境保护源头防控第一道防线,以实际行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