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自治区生态环境信息与应急中心持续引发热议

作者:刘军 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信息与应急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4 16:20 点击:



凝心聚力擘画前进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连日来,自治区生态环境信息与应急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收听收看、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图为自治区生态环境信息与应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心主任王建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厅党组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生态环境信息化和环境应急管理科学化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信息化保障运行、支撑业务、创新发展,提升环境应急管理水平,科学防范应对各类突发环境事件等,奋力谱写信息与应急中心事业发展新篇章。


图为自治区生态环境信息与应急中心对石嘴山阳光焦化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的安装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中心副主任张浩:党的二十大报告守正创新、继往开来,是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有重大指导作用。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厅党组的具体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

综合科科长刘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勇毅前行,不断加强政治意识,提高素质能力,锚定工作目标,恪尽职守、实干立身,努力在“打好攻坚战 建功先行区”、“打造绿色生态宝地”的任务中体现担当作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信息与应急中心保障工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

污染源监控科科长张婕: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重点排污单位基础数据库与自动监控系统建设与运用,强化以污染源自动监控为主的非现场监管,充分发挥自动监测数据在环境监管中的作用,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和技术保障。

信息技术科科长于梦: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我们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积极开展数字生态建设和生态环境数据集成应用。一方面支撑业务部门工作,另一方面建立数据反哺机制,通过业务工作支撑持续优化、提高数据质量。


图为自治区生态环境信息与应急中心信息技术科工作人员检查机房设备运转情况


应急响应科副科长李娜:作为一名生态环境应急工作人员,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国家安全观贯彻到生态环境工作中来,坚决维护国家生态环境安全,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忠实履行新时代责任使命,加强值班值守,提高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继续做好应急和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努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以实际行动守好生态环境安全底线,为美丽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