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参加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展示并开展主题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1 09:45 点击: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响应自治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号召,2月28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举行“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暨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展示活动”启动仪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携生态环境水质、大气、辐射等各类监测设备在现场进行展示讲解,以“打造绿色生态宝地 谱写低碳发展新篇”为主题,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惊蛰将至,天气乍暖还寒。贺兰县欣兰广场上,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身影匆忙,前来参加活动的人们更是热情高涨。“大家看到的监测设备有环境监测仪器、采样装置等,用于大气、水源和其他方面环境监测、分析……”在生态环境五进宣传与志愿服务展位前,环保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生态环境知识,解答群众关注的生态环境问题,引导大家培养良好的生态环境意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发放生态环境科普宣传资料

讲解生态环境知识

展示生态环境监测设备

3月份,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还将联合有关部门、单位组织开展系列生态环境“五进”宣传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推广宁夏生态环境“五进”宣传与志愿服务活动品牌,深化《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宣传和实践,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走深走实,促进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凝聚全社会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