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平学智参加自治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2 09:35 点击:


2023年2月1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平学智参加自治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讲话,厅联合督导组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监督,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班子成员、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前,自治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制定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扎实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基础。会上,组织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等内容,汇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门见山开展了相互批评,参会代表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批评意见。厅联合督导组相关负责人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表示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性强,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方向明确,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共识的效果。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平学智认真听取了参会人员的发言,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有质量、有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对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2022年常规宣传深入推进成效显著,社会宣传更加扎实有效,新媒体宣传取得新突破,生态环境宣传产品多样化发展,公益宣传成效不断提升,生态文化普及逐步深入,宣传教育有声有色有亮点,有效支撑、保障和推动了全区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他指出,注重破解宣传多教育少、正面宣传多负面报道少等难题,早谋划高标准组织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

平学智强调,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生态环境工作作为一项社会性、公益性的事业,需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要通过宣传教育提升公众生态环境意识,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推进生态环境工作。

平学智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对宣传教育工作的引领作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党管宣传的原则,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主动传递党的声音,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服务;要切实加强学习,全面提高宣传工作本领,根据新形势、新任务主动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政策水平、业务水平,尤其要学习生态环境相关业务知识,更好担负起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责任;要切实创新宣传形式,增强宣传的感染性,坚持以更新、更活、更有效的方式开展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要切实增强对重点工作的引领性,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保障性,聚焦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厅党组重点工作、焦点工作,围绕生态环境工作大局开展宣传,引领推动生态环境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进展;要切实增强精品意识,提高宣传产品品质,深入挖掘基层典型,强化文化塑造,精雕细刻,精益求精,着力打造文艺精品、宣传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