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自治区环保厅督查宁夏核与辐射安全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作者:朱海波 文章来源:宁夏生态环境厅 发布时间:2017-04-24 09:09 点击:


2017421日,自治区环境保护厅黄雅杭副厅长、自治区纪委驻环保厅纪检组沈忠组长带领厅机关党委和纪检组有关人员,对宁夏核与辐射安全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阶段性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宁夏核与辐射安全局党支部书记张平的工作汇报,查看了党建工作资料,现场点评了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制度落实、党组织活动开展等情况。督查组肯定了辐射局党支部的工作成绩,并对下一步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沈忠组长指出,核与辐射安全局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党支部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思路清晰,开局良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关乎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沈忠组长要求,一要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增强“四个意识”。二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干好工作,按责任书要求压实廉政建设责任。三要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手硬”,落实好集体领导制度,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决策,守住廉政底线。四要按照厅党组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加大追责问责力度,防止失责违纪,用实际行动为环保树好榜样,当好标兵。

黄雅杭副厅长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极端重要性,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从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入手,健全完善制度,贯彻落实制度,压实从严治党责任。二要把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整合,互相促进,杜绝“两张皮”。一是高度重视思想武装,党员干部要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对落实问题整改思想上要通,行动上要快,要举一反三。二是作风建设是关键。处理好监管与服务的关系,加强核安全文化的宣传,引导社会公众正确看待核与辐射,确保全区核与辐射安全。三是把党风廉政建设时刻抓在手,加强党员教育,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风险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