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钟长鸣,警示教育永葆初心”暨”送政策、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宁夏生态环境厅 发布时间:2022-03-28 09:58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厅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廉政教育警示周”和“下农村、送政策、办实事、促振兴”活动精神,增强党员廉洁从政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2022年3月22日,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党支部联合自治区应对气候变化与机动车污染防治中心党支部在灵武市和宁东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反腐倡廉警钟长鸣,警示教育永葆初心暨送政策、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在灵武市党员警示教育基地,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在讲解员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基地展厅的反腐决策篇、廉鉴古今篇、廉政楷模篇、典型案例篇、悔过自新篇和时代的楷模篇。通过重温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通过了解历代清官廉士、孝廉典型故事,感受不同历史时期从政者为公、为民、为国的浩然正气。通过观看发生在身边的一个个鲜活的典型贪腐案例,筑牢每一名参观者思想道德防线。参观结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不想腐”的政治自觉。




随后,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党支部、自治区应对气候变化与机动车污染防治中心党支部与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和宁夏银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座谈,听取基层单位工作存在困难和问题,宣传解读相关政策文件,共同探讨解决问题办法和措施。针对灵武市当前在秸秆禁烧禁烧、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柴油大货车治理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和不足以及随着灵武市奶牛养殖、肉牛加工等产业不断壮大,畜禽养殖领域粪污等异味治理难题日益突出等问题。建议灵武市对标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的要求,系统谋划一批有规模的大气污染防治项目重点推进,尽快解决大气污染防治难点问题,使得人民群众蓝天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宁夏银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全区为数不多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第一个履约周期未足额履约的企业,要不断加强政策文件学习,多措并举协同推进减污将碳,努力使得二氧化碳排放强度低于行业水平,同时,尽最大努力克服困难完成履约,坚决扛起绿色转型与高质量发展的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

当天,两个党支部党员干部还现场调研了国能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煤场扬尘治理改造工程项目、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宁夏)有限公司水泥窑超低改造项目、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太阳能电解制氢储能及应用研究示范项目和青铜峡铝业宁东铝业分公司铸造车间烟气治理改造项目,仔细了解企业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瓶颈问题,并切实发挥自身业务特长优势,帮助企业现场解决,推动项目又好又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