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驻环境保护厅纪检监察组“三查三看”跟踪监督环境保护监察执法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宁夏生态环境厅 发布时间:2018-08-15 11:10 点击:

为进一步前移、下沉环境监察执法工作监督关口,8月7日至10日,驻环境保护厅纪检监察组深入石嘴山市经济开发区、宁东基地、盐池高沙窝工业园区、银川市等地区的8家企业,先后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发放调查问卷、深入生产车间现场查看等方式,通过“三查三看”,重点了解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工作情况,注重预防,抓早抓小抓苗头,倒逼执法人员廉洁公正执法,用铁的纪律、铁的措施、铁的面孔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环保铁军。跟踪督察期间,先后召开座谈会7场(次),查看企业相关案卷材料5份,发放调查问卷40余份,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6条,向党组提出工作建议3条。

“三查三看”,即:一查环境监察执法队伍作风效能,看监察执法人员在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日常监管执法中是否存在“冷横硬推拖”、只罚不管、“门好进、脸好看,但事依然难办”和办事效率低下等不良作风。二查环境监察执法队伍廉政建设,看监察执法人员在监察执法过程中是否存在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不廉洁行为,是否存在自由裁量权过当、执法不公、执法不严、徇私枉法问题。三查环境监察执法队伍敬业精神,看监察执法人员在监察执法过程中是否做到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为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